潮宏基:定增获批 多品牌战略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2   

近日,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潮宏基,002345)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该方案拟以不低于21.7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400万股,募资不超过9.5亿元投资销售网络扩建项目,项目包括在汕头市内购置商业铺面并建设高端旗舰店1家,营业面积600平方米;在全国范围内的百货公司营业区内设立240家联营店,营业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公司实际控制人廖木枝的一致行动人廖创宾承诺将认购增发股总数的10%。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通过本次融资强化品牌建设和优化渠道网络,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有利于保障业绩快速增长,同时也反映公司前期同类募投项目已经取得较大成效,对公司发展有积极意义,利好股价。

    公司创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高档时尚珠宝首饰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业务是对“潮宏基”和“VENTI梵迪”两个珠宝品牌的连锁经营管理。其中“潮宏基”定位于珠宝领域的中高端市场,以经典时尚为品牌特点,主消费群为26-45岁的都市白领女性;“VENTI”产品主要以彩钻、K金为主,定位于现代都市时尚女性,满足追求个性、时尚和彰显自我独特品味的人群。

    公司立足于差异化经营,主营K金珠宝首饰,辅以足金以及铂金等其他珠宝首饰。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公司在全国近120个大中型城市,拥有超过500家品牌专营店,现已发展成为珠宝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尤其是公司生产的K金珠宝首饰销售额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与菲安妮合作 助力多品牌战略

    潮宏基拟以5.16亿元间接持有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36.89%股权一事又有新进展,公司公告披露,1月28日本次股权收购已获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核准同意。

    华泰证券最新研报《收购菲安妮股权,助力多品牌战略》一文中指出,收购菲安妮PE为15.5倍,基本符合预期。短期来看,至少增厚公司2013年EPS约0.22元。中长期来看,符合公司多品牌经营战略。据了解,菲安妮主要从事自有品牌时尚皮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亚太地区知名的中高端女包品牌运营商。目前销售网点不仅覆盖港澳和中国内地,在日本、新加坡、印尼也有“FION”的专营店和销售网点。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所统计的2011年度全国各式女包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数据,公司“FION”品牌女包产品以3.12%的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第三。另外,公司和菲安妮品牌还可以在品牌管理、渠道(公司在华东和东北具有良好的百货渠道资源)、客户资源及销售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从而巩固公司在珠宝首饰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目前国内中高端女包市场规模在150亿元左右,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大众证券报》记者 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