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当红不让 美菱新品成春节家电消费首选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18   

蛇年伊始,受节假日推动,以及新婚等刚性需求的拉动,今年春节消费市场整体销售看好。春节期间的家电市场,因节日经济的影响而呈现出红红火火的景象和多元化的趋势,传统大家电实现稳定增长。

    某家电卖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春节期间新婚、新居热潮的到来,家装市场需求越来越旺,大尺寸液晶电视、大容量滚筒、三门冰箱、多门冰箱等时尚、节能、环保家装产品春节期间增长明显。消费者积攒了一年的消费期望在春节期间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记者走访几大卖场,前来家电专柜前询问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面对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部分家电企业从细节上下功夫,不断研究产品消费趋势,推出新的机型、完善后续服务,新的市场购买欲望被不断唤醒,并引起了新一轮销售风暴。

    “趁着过年回老家,给父母家里置办一台新冰箱,正好储存年货,也算我们做儿女的一点孝心吧。”正在美菱专柜前问询的王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平时常年在外打工,几年才回家一次,因此家中老人生活的料理也成了他最大的牵挂,而美菱BCD-216K3BN三门冰箱,日耗电只有0.39度,节能省电,中门软冻室,无需化冻,对于年迈的父母是最好的选择。“况且美菱是咱国内冰箱的老牌子了,信得过!”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区别于以往的跟风消费,目前家电品牌效应逐渐彰显,消费者在对家电的选购中,更加理性,更多的消费热情被投注到自己所信赖的品牌中,领军品牌与明星产品对市场的驱动格外显著。

    除了冰箱产品,春节期间,由于对市场的精准把握,美菱冰柜也着实“火”了一把。

    一位家住合肥的陶女士就表示,过年期间,儿女们都从外地回家团圆,家中为过年准备的食物冰箱中已经放不下,家用小冰柜就成了这个新年的“新成员”。记者从卖场处了解到,以美菱为主的冰柜销售火爆,部分热销型号市场已经出现了脱销的现象。

    从大容积的商用冷柜到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家用小冰柜,美菱多维度细分消费群体,为用户打造出具有如茶叶存储等细化冰柜功能的机型,在春节期间市场表现优异。

    作为家电龙头企业,春节期间,美菱多品类、型号齐全的新产品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在蛇年的开端之际,彰显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实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