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部分在研项目寻求对外合作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01   

 先声研发

先声药业的新药研发聚焦于具有广阔市场潜力且需求更有效药物的疾病领域,如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等。先声药业的企业目标是成为中国创新药物开发的领先者,凝聚更多力量,为患者寻求和提供更有效药物。

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研创新药物项目超过20个。2010年,公司共有五个国家一类新药向SFDA递交临床申请,创下中国制药企业创新药年申报数的最新记录。2011年,先声再次递交了两个国家一类新药的临床申请。继2011年获得一个1.1类新药证书/生产批件及一个1.1类创新药临床批件后,2012年先声又获得四个1类创新药临床批件。

 先声对外合作

公司一直致力于引进重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合作方式包括批件引进、专利许可、共同开发、成立合资公司等,欢迎各界同仁提供有关信息。

公司目前针对部分在研项目寻求外部合作伙伴,旨在有效结合内外部资源,实现新药项目的快速开发和商业化,合作方式包括批件转让、共同开发、专利许可等。

抗肿瘤小分子新药对外合作

苹果酸他菲替尼:

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作用机制明确,安全性良好,对肾细胞癌、胃肠道间质瘤、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多种高发癌种具有潜在的治疗作用,激酶抑制活性与抑瘤活性均优于或近似于靶向药物舒尼替尼,具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合成工艺成熟,成本可控。公司拥有该项目的全球权益,已申请国际专利,其中美国、欧洲、中国专利已授权,印度和日本专利即将授权。该项目获国家 “重大新药创制十一五计划”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的支持,已向SFDA申报临床,预计2013年获批。

抗高血压复方新药对外合作

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和钙拮抗剂双重抑制剂,作用机制明确,复方降压达标率和依从性优于单药联用,安全性良好。项目现处于临床II期研究阶段,公司拥有该项目的组合物专利,临床开发风险低,有望成为首个国产抗高血压一类创新药,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