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集团助力非洲国家粮食生产,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6   

近日,牧羊集团传来喜讯,将在莫桑比克建立大规模的粮食生产、烘干、储存工程,该项目不仅从一定程度上缓解莫桑比克的粮食生产、储存问题,同时也可为解决非洲当地粮食危机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据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如果能给予非洲的农民及农业企业更多财政、技术的支持,到2030年非洲粮食市场产值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据了解,非洲拥有丰富的粮食栽种资源,有多达5.5亿公顷的土地可以变成耕地,占世界适合种植粮食作物但未开垦土地面积的一半左右,且非洲农作物的常规收获产量远低于其潜力,就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而言,其间的差距高达60%以上;谷物收获后的损失高达15%以上。特别是当地的粮食加工及储藏技术落后,有相当一部分粮食因农户自己加工、储藏而损失,每年因加工过程中的粮食损失及病虫害或霉变造成的粮食储备损失十分惊人。这就使得原本农业资源较丰富的非洲反而频繁爆发粮食危机。粮食生产、仓储技术的不足已经成为非洲世界提高粮食产量、发展当地经济的一道巨大门槛。农业也是莫桑比克经济支柱,近年来,莫桑比克越来越重视发展农业及保障粮食安全,并将其作为政府工作的优先目标之一。

    据了解,莫桑比克每年需进口45万吨大米,占该国粮食需求量的75%。牧羊集团的此次工程完工后将配合莫桑比克的农业项目建设3条日加工225吨的大米生产线、2条日处理500吨稻米烘干系统、1座5万吨标准化粮食储存仓库及配套的物流设施,按照规划,该生产线可配套解决30万亩水稻的生产和存储。这将有效改善莫桑比克粮食大量需要进口的现状,协助建成莫桑比克自己的“国家粮仓”,为缓解当地的粮食危机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非洲世界的和谐稳定。

    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有大担当。长期以来,作为行业的佼佼者,牧羊集团倡导不仅要让产品“走出去”,更要让技术“走出去”,实现集团公司与中小企业、相对落后地区的共同成长。至2012年,牧羊集团的销售增长中有不少来自于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同第三世界许多企业的合作使得牧羊集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中国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带给了他们,带动落后地区的共同发展。

    未来,牧羊集团还将不遗余力地履行自身使命、承担社会责任,在努力成为全产业链上的综合方案服务商的基础上,力争带动相对落后地区、中小企业共同发展,推动中国饲料业角逐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