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居寺观音菩萨圣诞日举办108天焰口法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6   

北京房山云居寺于农历二月十九,即2013年3月30日观音菩萨圣诞日起举办108天焰口法会,同时,在本次法会期间,北京云居寺还将组织“云居寺菩提文化节”活动。每天上午诵地藏经,下午焰口法会,欢迎参加。

    届时由众法师以最优美梵音供养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惟愿十方善信,同得无上法益,转辗相告,护持正法,增隆海会。
 


    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公元605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云居寺因经而寺,寺以经贵,房山石经是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1961年首批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朝历代上至皇家,下至黎民百姓都曾在经典版本或物质上支持云居寺刻经事业,所以有“北方巨刹”的盛誉。

    为了保护这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从1981年开始到1999年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云居寺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恢复性建设,现在的云居寺恢复了主体格局,寺内环境形成了竹绿、花香的生态景象。

    伏望诸与会善信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乘此最上因缘而直至佛地,同圆种智。诚祈世界和平,兵戈无用,风调雨顺,国富民强,阴阳两利,广种福田,身体健康,功德无量功德不分大小,随喜亦得无量福德。每日上午诵经拜忏,下午焰口。

    据悉,北京云居寺在本次法会期间举办的“云居寺菩提文化节”活动,将向社会各界展览展示佛教圣树菩提树及菩提树盆景,宣传菩提文化,组织菩提树迎请,同时,将在云居寺周边建立菩提文化创意馆,共栽“圣树”,组织“植菩提林,绿化心灵!”的主题活动。另外,由大学生符冰卉开发设计的专利产品——原生态菩提图书(十多项国家专利,专利名称为原生态图书),将第一次亮相云居寺“菩提文化节”。
 


    佛门弟子把菩提树奉为圣树,佛祖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得道成佛,又在菩提树下涅磐升天,佛教界有见菩提树如见佛之说。六祖慧能的悟禅之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更是在佛教文化中,影响深远。

    原生态菩提图书,将科学设计的书芯样栽培容器置入佛教主题的创意图书中,营造一个可以适合菩提树生长的环境,可以边看佛教文化知识,一边敬养菩提树,配以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书写的“菩提”两字,置于书桌案头,书树合一,心性自然。活动期间,将逐步展出各个规格、各种材质原生态菩提图书,每一棵菩提树,附带一本敬养证书。
 


    “您家有菩提树吗?”,一句惮意的问候,将让敬养礼拜菩提树菩变为一种修养,提树下的开悟祈福活动,将让菩提文化,生生不息。(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