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雷士照明“地球一小时”系列周精彩落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6   

2013年3月,一直热衷于提倡环保的中国绿色照明领导企业——雷士照明(02222.HK)拉开了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周,一连7大主题日,将这项坚持了四年之久的传统活动得到延续,并推陈出新,力使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

    一周7主题员工齐动员

    在今年“地球一小时”系列周的第一天——18日下午,雷士照明总部的员工都收到了公司出乎意料的绿色福利——一袋从菜地直接配送的青菜,下班时办公室变成了绿色的海洋。高兴之余,还有员工在网上搜索蔬菜知识与大家分享,纷纷表示这次“收菜”体验很新鲜,小小的改变身体就能更健康,还是一个环保之举,今后会多吃青菜,支持绿色地球。

    雷士照明品牌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所期望达到的效果。今年雷士‘地球一小时’推出系列活动周,希望“地球一小时”活动不单是一场华丽的“熄灯秀”,更是一次绿色生活风尚的传播和环保志愿精神的实践,让一次次的震撼能够影响到员工的行为习惯,将绿色环保的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据了解,雷士照明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包括周一“多吃青菜少吃肉”、周二“对塑料袋say NO”、周三“爱车休息日”、周四“我有环保筷”、周五“光盘行动我骄傲”、周六“绿游大学城”及熄灯活动,以及周日“我们一起户外趴”,鼓励员工在七天的环保体验中选择一天,并坚持在每周的那天行动起来,从身边点滴小事开始改变。
 

图1 雷士员工承诺环保签名


    积极联动市民环保深入人心

    23日上午,雷士照明员工与雷士光明行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绿色出行我先行”集体骑行和“爱家爱地球”环保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从南岸区一路带到人气聚集地——大学城。
 


国际马拉松出发点雷士员工举行环保承诺签名活动现场

      早上8点整,身着雷士绿T恤的志愿者们在南坪地铁枢纽站集合,乘坐地铁绿色出行到大学城,并在沿途向乘客发放宣传单张,向他们讲解、推广低碳环保理念。骑自行车绕行大学城一周后,吸引了众多注意力的志愿者又聚集在大学城熙街广场,拉开“我是绿V客”环保签名活动,熙街一时人声鼎沸,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和游玩的市民参加。
 

 雷士照明员工、光明行志愿者与社会人士组成的骑行队伍


    一位在横幅上写下环保承诺的大学生,指着胸前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胸贴激动的说:“很高兴能够参加到这个活动,这个胸贴我要收下来保存好,它会一直提醒我今天的承诺,将环保融入今后每一天的生活。”
 

 户外签名活动现场


    24日,雷士志愿者们继续活跃在重庆旅游胜地——南山,在南山游玩的市民们都看见了这么一群身着绿衣的志愿者,他们拿着袋子拣拾沿途的垃圾,在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美化了南山的环境。

    在涂山湖公园广场,他们也发起市民的承诺签名活动,并向市民赠送了环保购物袋。
 

 向市民小朋友宣讲绿色环保知识

 

    结合行业特性践行环保理念

    身处照明行业,雷士照明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光环境,并已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照明产业,研发并掌控高效节能光源和电器的核心技术,实现光源、电器及灯具的最佳匹配。

    雷士照明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光环境,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产业。2010年起,雷士照明连续两年成功中标成为“国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企业。同时,雷士2010年入围“国家LED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中标企业,2012年中标“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在推广半导体照明等绿色环保、清洁技术方面作出自己的社会责任和贡献。目前,雷士加大对LED照明产品研发的投入,积极进行企业转型升级,在强势牵手德豪润达后,雷士的LED节能产品的销售也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据悉,除了在重庆总部,雷士照明在向位于惠州、万州、上海、山东、浙江等全国雷士生产基地、运营中心及经销商同步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其中,万州基地组织员工开展蜡烛祈福、环保知识竞赛、承诺签名和熄灯仪式,惠州基地举行了员工承诺签名和熄灯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