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2013年Q1业绩飙升 LED迎来井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8   

受LED行业利好消息的不断影响,截止2013年3月18日,雷士照明一季度销售业绩一片飘红,尤其是LED产品销售业绩迎来井喷式增长。据数据统计显示,雷士照明已经提前完成一季度销售目标,与往年一季度销售业绩相比,在今年销售旺季来临之前,雷士照明已经站在了高起点上。

    受春节等因素影响,1月和2月是制造行业传统的销售淡季。对于照明行业而言,这两个月一般销售业绩普遍涨势不大,因此等到3月市场回暖才开始加大销售力度,上半年的销售目标大多也是3月过后才开始逐渐完成。但今年雷士照明开年便迎来销售旺季,尤其LED照明产品的订单相比往年呈现激增态势,从而带动了公司整体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不断上涨。

    今年伊始,雷士照明便推出了多款LED照明新品,新品包括“锋景”与“锋尚”两大系列,涉及天花灯、球泡灯、筒灯等等在内的33个系列共计66款照明产品,新品的上市为雷士的销售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据了解,新品实现了LED技术的多项创新,独特的设计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广泛的选择,多款新品刚一上市便接到了大量的订单,从而实现了渠道销售的大爆发。

    业内分析,雷士照明一季度业绩大增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受到大环境利好消息的不断影响。2月份,国家发改委公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规划对国家未来几年照明节能产业做了行业结构、市场规模和技术水平等多方面的规划,并且提出了目标,这对节能灯和LED照明行业都产生利好。受惠政策支持,雷士照明LED产业呈走高趋势。二是企业自身积极转型,努力实现技术突破。2012年,LED中游封装和芯片企业产能过剩,使得雷士利润略有下滑,但是雷士LED产业稳步发展,努力寻求突破口。去年,雷士牵手国内最大的LED产能企业之一德豪润达,德豪润达在上游领域,包括外延、芯片、技术等,有较好的资源储备和技术储备;而雷士照明在品牌及渠道方面具有绝对优势,二者的联合可充分实现企业优势互补,对于雷士照明而言,可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再次实现了自身在LED领域横向或者纵向的扩张。

    在雷士照明总裁吴长江看来,LED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他透露,雷士照明把推动LED照明产品销售作为了今年的主打工作。目前,雷士照明已经基本完成LED产业的布局,雷士在全国设立36家运营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而且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化的经营机构。吴长江希望能够抓住此次爆发契机,把雷士照明的销售拉到200亿以上。

    据雷士销售部门领导介绍,雷士一季度的业绩环比上升在意料之中,虽然政府各方的政策利好毋庸置疑,但需求回升才是业绩业绩上涨的重要支撑。从目前情况看来,二季度我国经济仍然能够保持回暖态势,这对雷士的业绩可继续起到积极作用。总之,雷士一季度的业绩鼓舞了雷士员工的斗志,公司上下现已全面复苏,凭借雷士产品优势,我们有信心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据悉,雷士自2007年涉足LED领域以来,先后推出行业领先的节能灯、HID、LED等多种类创新高效的节能产品,且产品一直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光环境,将发展高效节能照明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全面布局高效节能产业,专注于产品质量,这些都为雷士照明在LED领域的扩展、继续领跑于整个行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