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双德为我们解析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木工机械行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9   

随着时代的发展,木工机械行业的产品结构和发展模式在我国走进国际大竞争的关键时刻,木工机械己经从纯粹的机械产品向自动化和智能化过渡,数控木工机械的普及率日益提高。现在,具有高性能、高产量、高速度、重切削、复合加工工作台的数控镂铣机屡见不鲜。短短几年,中国木工机械市场己经和国外接轨。

    刘双德先生致力于木工机械行业多年,其所创建的沈阳双德鑫闲置木工机械经销处是东北最大的二手闲置木工机械总经销!常年经销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台湾等世界先进的二手闲置木工机械!

    刘先生表示木工机械行业作为传统行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应该放眼于国际市场。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可以快捷、高效地利用已成形的技术组织生产,是推进技术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加大技术装备的建设力度是企业求发展的关键,木工机械生产的高端化、品牌化是企业求发展的必由之路。如何正确对待引进先进技术、加大技术装备的建设力度和改善企业的管理制度是当前企业应该正确思考的问题。

    同样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

    1、 低价竞争造成恶果。一些濒临破产的企业赔木竞标、恶性降价,扰乱市场。

    2、 产品研发存在差距。发达国家木工机械的龙头—德国和意大利,其产品的水平高,加工精度、数控普及率、产品功能、噪音指标等都比我国高出一定的档次。

    3、市场网络有待拓展。我国木工机械在传统市场的主要障碍是没有市场基础和代理商网。因此,在传统市场建立木工机械代理商队伍和经销队伍,同时进一步招商引资,开创新的国际市场也是网络建设的必经之路。

    21世纪的企业形象应该体现全新、科学、高效的精神,因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已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简陋生产发展到了科学文明生产阶段,企业管理不再是粗放的管理,而是以1509000质量体系为核心,进行制度化的科学管理,而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点应着眼于市场,因此企业只要及时配合市场的需求,向着标准化、专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木工机械行业必将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