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电缆:利剑劈向假冒伪劣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1   

  近年来,劣质电缆引发的事故屡见不鲜:招远金矿电缆起火造成16人死亡;河南新密市东兴煤矿不合格电缆起火,25名矿工遇难••••••而一些劣质电缆的出炉过程让人触目惊心。

    人们不禁开始思考,为什么这样的伪劣电缆总是禁止不了?为什么有些用户明知产品质量不过关还冒险去使用它们?伪劣电线电缆的市场到底有多庞大?

    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假冒伪劣、粗制滥造、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现象屡禁不止。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从“内”到“外”,将利剑劈向假冒伪劣产品。

    2012年12月12日,远东电缆与宜兴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签署了《坚守质量社会责任、自觉接受质量监督协议》,将质量监督引入线缆制造业。双方在质量监督上实现深度合作,将被动接受监督转变为主动要求监督,从生产设备到原材料采购,到材料定额,到生产工艺,到半成品、成品,再到产品入库、出库全过程,从源头上系统保证生产合格产品,可谓是开创了线缆企业先河;这对于推进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建设,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诚信和谐的市场竞争环境,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将会在树立电线电缆“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良好形象。

    远东电缆本着“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以科技为动力,以创新为灵魂,以效益为中心,以管理为保证”的经营理念,23年来,一直将质量提升作为至高无上的信念。远东电缆荣获行业唯一的全国质量奖,行业首家全国质量诚信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远东”牌电缆荣获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2012年CCTV年度品牌称号,品牌价值123.03亿元。

    远东电缆多年来一直以质量诚信为管理契机,珍惜荣誉,积极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对标国际上的优秀企业,进一步提升公司质量管控水平。公司将再接再厉,在继续贯彻执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精准生产管理,强化过程控制,提升电线电缆制造业中重点环节的管控水平;完善供方管理体系,加强对采购和外协的管理和控制,提高原材料质量,确保产品质量;深化岗位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建立一支一流的工业制造团队;通过开展QC、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持续改进产品质量;继续推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开展卓越绩效自我评价。

    多年来,远东电缆除了保证自身诚信和质量,还竭力呼吁各行业的的诚信和质量,多次与有关商会、企业联合发表质量诚信宣言,并通过全国人代会提案,发出响亮的呼声。将斩除假冒伪劣产品的利剑高高挥起。远东电缆也将会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起树立电线电缆行业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加快促进电线电缆行业转型发展、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