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世代钧窑钧瓷精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15   

由中国文化圈杂志社、北京圣龙同鉴文化有限公司和河南省禹州市卢家世代钧窑共同主办的卢钧第五代传人卢俊岭钧瓷作品展在北京东城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的大力支持。东城区人大副主任费文勇 和中国文艺圈杂志社社长王博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活动展出卢俊岭大师的主要作品有,碳烧炉钧凤耳瓶、煤烧钧瓷琵琶瓶、(府首尊)、黑唐新花系列作品双系罐、卢钧荷口瓶、鸡心碗,以及卢钧第六代传人卢占召的创作等四十九件作品。

    卢钧,是中国钧瓷代名词,是继宋代官窑之后,钧瓷发展史上又一个高峰期的代表作。始于清末光绪年间,由神垕镇卢氏兄弟所创。利用风箱小炉窑高温还原烧成的钧瓷,其烧成难度大,成品率低,珍品品难得一见。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是卢俊岭在继承历代前辈技艺和创新的基础上,用传统工艺烧制出的钧瓷精品。

    此次展出,将重点介绍中国钧瓷的传承发展历史和辉煌的艺术发展成就,对弘扬国粹文化和发展钧瓷艺术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将从4月15日开始到至4月24日结束,展出10天全部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