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投资移民办理人数增长 BC省华人渐成主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7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称BC省)将于5月14日举行省议会选举,作为加拿大华裔最为集中的地区,BC省此次议会选举将有14位华裔候选人参加,参选人数出现历史性突破,华裔参选人数激增受到当地华裔和媒体的关注。

  在上一次省选中(09年)曾有9位华裔参选,而本次该省主流政党都推出了华裔候选人,其中自由党6位、新民主党4位、绿党2位,还有两位华裔为独立参选人,当选华裔背景涵盖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竞选选区主要定在BC省华裔集中地区——温哥华、列治文和本拿比。

  虽然以往加拿大华裔对参政兴趣不大,但是近年来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华裔参政人数正在稳步上升。据太平洋加达移民专家分析,随着加拿大华裔数量的增加,华裔群体已成为加拿大不可小视的力量,加拿大政坛也越来越重视华裔的声音。各个政党推出华裔参选人可以得到华裔群体支持,也正因有着政党支持,很多华裔越来越积极地投身加拿大政坛参政议政。

BC省新民主党华裔候选人黄运荣(中)、姚永安(左一)、关慧贞(左二)、周炯华(右一) 

  BC省新民主党华裔候选人黄运荣(中)、姚永安(左一)、关慧贞(左二)、周炯华(右一)

  BC省华裔多为投资移民者 创业移民方式受青睐

  众所周知,BC省的温哥华是最受华人喜爱的城市,这里有着加拿大规模最大的“中国城(China Town)”。与此同时,列治文市也因其丰富的教育资源颇受华人喜爱,目前列治文市60%以上居民为来自中国的移民。华人在加拿大BC省的规模不可小觑,这其中通过办理加拿大BC省投资移民而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通过太平洋加达移民办理了加拿大BC省投资移民项目,目前他已经顺利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并同时控股了一家当地酒店,真正实现了创业移民双丰收。

  张先生获得加拿大BC省投资移民身份的过程并非那么简单。张先生希望能够在获得移民身份的同时在当地进行创业投资,而且由于有亲戚朋友已经定居温哥华,他更希望能够在温哥华创业。虽然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众多,但是能够满足他需求的项目却少之又少。经过多方咨询,张先生终于决定办理BC省投资移民项目,该项目满足了张先生的所有诉求,BC省还拥有绝佳的教育资源和居住环境,不过,面对陌生的城市,如何寻找一个安全、稳定的创业项目成为了困扰他的难题。

  无独有偶,正当张先生犯愁之时,经过朋友推荐,张先生发现国内一些实力较强的移民机构已经推出了从移民、安家到创业的一站式移民服务,移民的同时还可以帮忙找创业项目,而且这些项目都是经由当地政府推荐的,安全、可靠。最终,张先生选择了太平洋加达移民机构代为办理BC省投资移民及创业事宜。他说:“我选择太平洋加达移民的原因是,他们不仅可以提供专业的移民服务,还为我筛选了上百个政府推荐的创业项目,这让我的创业之路放心又省心。”点击可查看上百政府推荐BC省创业项目:http://www.pacificimmi.cn/zhuanti/info_10.html#1-031

  最终张先生选择了一个酒店项目进行入股,张先生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是看重该项目在日后可以持续带来的经济收益,目前张先生已经完成入股投资,获得移民签证,他们全家均可以登陆加拿大,并享受免费医疗、免费教育等福利。待张先生实际经营该酒店并通过政府考察后,他们全家即可获得永久绿卡。

  据太平洋加达移民专家介绍:“BC省投资移民项目只需移民申请人拥有最低40万加币的个人资产,提出申请的4-6个月就可拿到工作签证,登陆加拿大。张先生作为国内的企业主,净资产轻松达到BC省投资移民项目要求。同时BC省要求移民申请人到本地进行商业投资,可以创业、购买或入股(须达33.3%股份)一个企业,张先生对酒店项目进行入股,成为项目股东,完全符合要求。而我们公司推出的协助客户接洽当地政府推荐创业项目的服务,在移民业内可以说是首创。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列治文市人口四成半为华裔 双语环境成优势

  张先生向笔者透露,自己决定登陆BC省后把家安在列治文市。原因就在于,这里离他入股的酒店项目不远,而且他根据加拿大官方数据,了解到列治文市总人口达到20万,是BC省第四大城市,华裔居民比率接近四成半,移民比率更高达六成,以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华裔为主,所以他希望自己成功移民之后,能够全家定居列治文市。

  太平洋加达移民专家分析称,列治文市目前华裔居民比率已近五成,无论是从文化氛围还是语言环境上都更接近于中国,会使新移民归属感较强。新移民来到列治文市后,可与当地华裔使用中文进行交流,无语言障碍,更不会对当地环境产生较大陌生感,对新移民融入环境有促进作用;移民子女从小生活在双语环境中,将使其具备中英文双语能力,大大增强他们的社会竞争力。了解更多加拿大BC省生活信息请登录http://www.pacificimmi.cn

列治文市华裔居民比率接近四成半 中文标识随处可见

  列治文市华裔居民比率接近四成半 中文标识随处可见

  BC省良好环境吸引华裔移民

  其实在BC省,不光列治文市华裔数量占比重大,整个大温哥华地区华裔人数都相当可观。为什么BC省如此受到华裔移民群体的青睐?太平洋加达移民专家分析认为,BC省从实行移民政策以来,一直以宽松的政策吸引移民群体,在省提名政策中优势明显。BC省投资移民项目具有最低只需投资40万加币,6-8个月即可登陆等优势。

  同时BC省最大城市温哥华终年气候宜人,温和湿润,被评选为世界最适宜居住城市,同时温哥华经济发达,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金融中心,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被众多中国企业家及商务人士认可;另外,BC省有着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当地的维多利亚大学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也是加拿大的四大常春藤联盟院校之一。

  BC省良好的环境吸引着华裔移民的不断加入,华人的到来也给BC省注入了新的文化血液。在倡导多元文化的加拿大,华人文化因华人移民的增加而迅速崛起,并与加拿大文化相互融合,形成互生互助的氛围。无怪乎有人说,华人文化正在塑造加拿大的未来。而这一愿景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得以实现,而彼时,全球的文化交流、融合必将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