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开放日求解难题 企业急搞定资金缺口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5-27   

 在5月7日的第一期“广西中小企业融资开放日”上,包括银行、小贷、典当、股权在内的7家金融机构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深度探讨企业融资之道,帮助企业现场对接融资。
 









 

  “我有抵押物,但是抵押率太低了,能否高点?”、“我不知道该找谁当我的担保人”、“我想找个融资顾问”……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会议室就热闹非凡,近30家企业把带来的融资问题纷纷抛向现场的金融机构。

  某污水处理公司负责政府采购项目,预付款满足不了采购金额,不知道可通过什么方式融资,最高融资额度能达到多少。针对该公司的情况,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光大银行南宁分行、邮储银行南宁分行都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某太阳能公司认为,现在中小企业向银行贷款比较难,基本上都是要有抵押物,而且抵押率低,但是利息太高,规模小的公司难以承受。发言嘉宾主题分享环节,广西融资在线融资专员陈宇向企业介绍了“税贷通”、“税银通”、“税融通”等税务信用贷款,无抵押免担保,企业凭借纳税信用也可以获得银行贷款。邮储银行南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刘作勇则向企业讲解了邮储银行的房产土地抵押成数高,最高可达9成,而且第三方、企业主、朋友亲戚的厂房、土地、商铺都是认可的抵押物。

    “小微企业融资,创新在哪里?”当天的主题令企业非常感兴趣,企业主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将嘉宾分享的内容保存下来。会后,企业主继续与金融机构、融资顾问交流。
 









 

    当天活动现场,华夏银行中小企业网络信贷中心正式上线,该平台提供10种以上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可以集中受理中小企业在线申请、在线咨询、在线收集企业材料等企业信贷业务,为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解决途径。继中银信贷工厂快速申贷通道之后,广西中小企业又多了一个贷款申请网上受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