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开发贷案例#强强联手搭平台 批量授信融资快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6-03   

  
 

    贷款零散、担保不足是小企业融资问题中的“硬伤”,如何才能集多方之力,批量、快速解决小企业融资问题?

  华夏银行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与担保公司、企业园区等机构搭建合作平台,集多方之力为平台内小企业批量提供授信服务。

  广西某种养集团是一家集养殖、种植、食品、饲料加工、科研、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致力于农业产业化建设,具有很强的以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户养鸡养猪致富的能力。2011年9月,公司计划增加饲养1500头二元杂母猪及“公司+农户”养殖三黄鸡350万羽,需要投入流动资金共7452万元,尚有2000万元资金缺口未落实。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针对公司的情况,运用“批量开发贷”,与广西中小信用担保公司合作,由广西中小信用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短时间内对企业投放贷款2000万元,保障了企业新增项目的顺利进行,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规模。

  据了解,“批量开发贷”是华夏银行创新抵押担保方式开发的小企业特色金融产品,适用于商圈、园区、核心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以及电子交易平台等合作平台内的小企业客户。该产品采用批量开发客户和处理业务的模式,由市场管理方对平台内的客户提供“一对多”担保,华夏银行依托相关合作平台对客户批量提供授信业务,手续简化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