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资在线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培训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日期:2013-06-17   

 22日晚上,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监张昭珍为广西融资在线做了一场小额贷款业务培训,主讲内容包括了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知识以及信义小额贷款业务品种、特色以及准入条件等。



培训现场,大家在翻阅信义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宣传单。


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监张昭珍
 

  2008年5月,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民间资本进入资本运营市场破冰起航。随后,广西人民政府转发该文件,广西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进入了实施阶段。

  小额贷款公司是非银行金融机构,是资本信贷市场的民间资本参与者和补充者,具有灵活、快捷、及时、诚信、拾遗补缺等特点,为城市建设及商业活动中的中小企业、个体经营者、自然人提供流动资金贷款。

  为了树立对小额贷款的正确认识,张总还从政策、性质、业务、主要资金来源、行业市场定位等方面介绍了小额贷款公司,强调了其正规合法性,与民间借贷不同。

  针对双方的合作,张总详细介绍了信义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业务。其业务品种分为两类:企业贷款、个人贷款。

  企业贷款是为南宁市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包括中小企业抵押贷款、中小企业质押贷款、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中小企业联保贷款。个人贷款是为南宁市辖区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个人贷款,包括个人抵押贷款、个人质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个人保证贷款。

  信义小额贷款要求贷款对象在南宁市辖区,比较重视企业或个人的经营情况、银行流水、借款用途、还款能力、信用状况等。

  担保方式多样灵活是信义小额贷款的特点,主要有抵押、质押、保证、信用、联保等,而且可以组合担保,接受房产二次抵押及企业股权、应收帐款、证券、存单、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着作权质押。

  培训当中,大家还就实际业务中的抵质押物、房产抵押、利率、还款期限、担保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