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冷行业遇上互联网热浪 传统营销模式被颠覆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1300年前,唐朝诗人杜甫临江而坐,创作出“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佳句,所感叹的是是世事易变,所有的事物都在不断的更新交替当中。如今,笔者看到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巨大转变,也想由衷的感叹一句,“昨天是历史,今天也即将是历史”,互联网带给这个时代的改变真的是太快了。在新的时期,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的被网络所影响。空调制冷行业作为我国重要产业也在互联网时期进行了升级换代。

    据悉,空调制冷行业网络资源已经大批量上线,类似于(www.ktzlsb.com)的网站,3G门户,客户端APP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空调制冷商业模式向网络拓展后带给整个行业的将是全新的发展机遇和盈利模式。曾经的行业营销以单一的线下发行为主,这种模式往往达不到销售范围广度的一个拓展效果。很多商家的产品只是在一个小范围的营销。既不能获取大的利润,也不能形成强大的品牌效应,走向全国的知名企业寥寥数家。

    但是,借助互联网,一众小微企业犹如突遇“及时雨”。网络的低成本,资讯传递的大范围与快速性都给众多空调制冷企业带来福利。商家不需要再为昂贵的租金发愁,也不需要为难推广而担忧。商家利用互联网做直营店,或者是相关门户带来的将是大批量的互联网客户资源。

    另一方面,现在兴起的大数据也为空调制冷行业发展带来指导性的作用。大量互联网用户在相关网站上的每一次搜索,访问记录都会为空调制冷设备的生产制作计划提供依据,这将有效避免当前空调制冷设备生产过剩的现状。

    空调制冷行业借助互联网将是营销模式的颠覆与生产制造计划的科学性改变,但是推动空调制冷行业长足发展的核心力量任然是设备的技术升级,因为行业发展与行业竞争归根到底还要落实到产品质量上。行业专家王建校认为,空调制冷行业在发展中要“两把抓”,所谓“两把抓”就是将产品质量与营销模式同步升级,双管齐下,企业发展中不能忘了企业的根本任务,各行业在借助互联网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因为它起到的始终是一个工具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