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孕育西餐行业无限发展商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人一贯的主张,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食”的内涵也在发生着变化,与以往的吃饱为标准,演变为如今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西餐是最近几年开始在国内火爆发展的餐饮行业,它的出现与经济的发展及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有着密切的关系。与中餐的悠久历史不同,西餐更注重营养的搭配、就餐环境以及饮食理念等等。西餐的日益受关注,也使这一行业成为新的热点,蕴含无限商机。

    便捷是西餐的另一特点,而移动互联网的突出特点也是便捷,相同的属性使得西餐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显得顺理成章。从统计数据中可以发现,在我国有超过五亿人在使用移动互联网,这一庞大的数字孕育出了一个无法想象的市场。移动互联网的功能与便捷,使得人们通过手机就能浏览到各种餐饮场所,企业的产品也能一目了然,而西餐行业所看重的正是这种及时性与互动性。西餐行业的专业人士徐振海就认为,西餐行业想要在国内打开市场,赢得更多的消费群体,就必须借助移动互联网这一平台,同时它也是整个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以现如今最受欢迎的西餐行业APP为例,它整合了多种的服务功能,比如西餐菜谱、团购信息、西餐礼仪等等,使人们能够近距离的了解西餐,接受西餐。并且通过移动APP,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全新的体验,领略西餐的别样风采,而企业也可以借助这一平台,将自己的产品覆盖到移动互联网领域,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形成新的发展动力。

    在徐振海看来,西餐移动APP客户端是西餐发展的最佳途径,与传统的营销模式相比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它更加实用、便利,对于企业来说它的功能更加强大,它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使西餐理念与产品更加深入人心。从未来发展的趋势来看,西餐借助移动APP必将掀起前所未有的饮食变革,也必将使西餐成为国人青睐的饮食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