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打造投融主体合作交流的桥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05-08   

随着“互联网+”的概念逐渐盛行,互联网金融以更为便捷的投资方式和理财产品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尤其是国内的P2P网贷行业,在经历了2013年的无序发展与2014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在2015年渐渐迎来了自己的成熟发展期,P2P网贷行业规则越来越分明,平台运营模式越来越统一,对市场风险的控制也越来越成熟。

    得益于P2P网贷行业的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以及中小微企业,纷纷都开始选择P2P网贷进行投融资活动。360金融理财师称,与传统的民间借贷模式相比,P2P在投融资方面更具有快捷优势和成本优势。例如,一个借款主体从提出借贷申请到获取借贷资金,最快的当天就可以获得贷款,而且利率也相当合理,这无疑充分满足了急于借款的融资人对资金的强烈需求,因此,P2P网贷的成交金额不断创下新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作为P2P行业老平台的360金融,成立近两年,至今成交额已突破4亿元。360金融自上线以来,凭借着别具匠心的金融产品和良好的信誉,在市场上受到广大投资人的欢迎和业内人士的赞叹。360金融以服务社会所有阶层及群体的普惠金融宗旨,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最迅速的融资渠道,为投资人提供最便捷的投资平台。与传统金融机构苛刻的贷款申请条件,繁复的材料准备,冗长的等待过程相比,360金融的投融资更为快捷和便利。更重要的是,中小企业通过360金融得到迅速融资,不仅降低了企业贷款周期过长而产生的利息,还更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有利于企业的良性发展。

    360金融作为金融信息服务的主体,是投资人与借款主体合作的纽带,是投资人与借款主体交流的桥梁。以360金融为代表的P2P网贷行业对于激活民间资本、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360金融的天生职责就是搭建起投资人与借款主体之间的对接平台,以真实与透明的金融信息,促成投资人和借款主体之间的直接交易。

    对于上线对接投资人的每一个理财产品,都需经过360金融严格的项目审控流程。首先,360金融通过引入国有担保公司担保,从而大幅降低风险程度,并且创新风控体系,从源头上控制风险,择取具有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的优质企业作为平台的理财产品。其次,在360金融的借款主体必须要有足额资产抵押或有融资性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而为其担保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必须是经监管部门批准、担保记录良好、综合实力强、在保额度高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公司要对其担保项目提供本息全额担保,层层递进的严密风控体系免除了投资人在投资时的后顾之忧。最后,360金融对现有的风控体系进行优化和创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简化信审流程,让借款主体更迅速更便捷的获取贷款。

    在给借款主体发放贷款之前,360金融坚持业务专员初审、风控人员现场实地考察、风控委员会终审三个步骤独立进行,人员交叉审核,从而筛选出具有还款能力及实体运营优良的 企业。对于贷后跟进方面,360金融一方面由法务部人员线下不断跟进借款主体的财务状况,同时还采取业务经理定期跟踪的方式,到企业实地去调查借款主体的运营状况,收集最新经营信息,同时结合线上模式,及时采集具有最新的相关性信息,双线并行辅助实现贷后风险控制。

    因此从风险控制模式来看,在获取投资客户与借款主体的过程中,360金融更加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来创新自己的经营方式,这种方式加速了自我去中心化的进程,可以说是对传统金融业的创新和有效补充。而P2P作为互联网金融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是对传统金融的创新,更是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行业自律、监管到位、市场竞争之下,P2P网贷会更加健康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