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24小时降水量全国第一 桥梁被冲毁2人失踪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6-21   

  原标题:广德24小时降水量全国第一洪水冲毁桥梁2人失踪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据安徽商报报道,昨天凌晨开始,安徽宣城范围内普降暴雨,截至昨晚18时许,中国天气网公布的全国24小时降水量排名中,广德以266.3mm降水量占据全国第一,而宣城以261.9mm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暴雨给宣城当地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城市内涝、交通中断,但是在灾情面前,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积极救灾,普通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救灾工作中。

  [发布]宣城暴雨红色预警

  昨日5时20分,宣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7时20分暴雨预警信号由橙色提升为红色。该市市区、郎溪、广德等县区从当日凌晨3时开始发生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市内涝严重,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交通中断。该市于9时启动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根据要求,户外人员应立即到安全地方暂避;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可停课;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停业。

  据广德县应急办通报,该县普降大暴雨,为近十年该县全流域最强降水,由于降雨量太大,排水系统来不及排水,城区积水无法排入河道,造成水位上涨,城区大面积积水。

  [事件]桥梁冲毁2人失踪

  受强降雨影响,昨日晚6时30分,位于广德县桃州镇的一座名为“大木桥”的水泥桥突然被洪水冲毁,造成桥上多人落水。

  据广德当地居民介绍,事情发生在晚上6时30分左右,当时河水暴涨,被冲毁前桥上有部分行人,大桥被洪水冲垮后,具体落水人数不详,有部分落水人员抓住河边的树枝获救。

  据了解,该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为水泥砖石结构,因位于桃州镇大木桥社区附近而得名。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展开救援。

  昨晚9时许,广德县政府应急办对外通报称:“19日夜间~20日我县发生历史未遇的强降雨,全县20个站点降雨均超过200毫米,其中城区、开发区降雨量达到293毫米。全县河道水位陡涨,多条道路被水毁阻断。6月20日18:30许,我县无量溪河城区段大木桥被洪水冲毁。据目击者反映,约有6人落水,经公安、消防全力搜救,共救起4人,初步核实失踪2人。目前,正全力以赴查实搜救中,伤者已送往医院,伤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