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否认牵手后 武钢宝钢终于决定在一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6-27   

原标题: 多次否认牵手后 武钢宝钢终于决定在一起

1_副本.jpg

  继南北车合并、五矿中冶战略重组后,6月26日下午,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通知,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27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尽快确定相关方案,并于5个交易日后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一年多来,武钢与宝钢多次传出兼并重组的传言,均被官方“辟谣”否认。仅在上周四6月16日,召开的武钢股份2015年股东大会上,马国强再次否认武钢宝钢合并传闻,并称“武钢股份未来即便真的进行兼并重组,更多会考虑向多元化的方向尝试。针对同行间的并购重组,武钢股份没有太多机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武钢股份中层人士表示,武钢与宝钢合并对武钢来说应该是利好,这是国家在挽救武钢。“听到这个消息,并不意外,但是仍然感到很高兴。我们的日子会比现在好过,毕竟跟优质资产绑在了一起。”至于此前为何一直坚决否认,该人士表示是因时机未到。

  另一位武钢股份下属公司高层人士认为,尽管武钢与宝钢宣布合并,但减员或将继续。“马董在前不久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现阶段去产能和减员增效仍将是武钢着力点,并表示公司今年会继续优化人员结构,减员5000至6000人。”他表示,压力还是很大。

  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均是归口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钢铁央企,为钢铁央企三巨头。2015年,武钢股份亏损75亿元,宝钢股份利润也大幅缩水,其2015年全年净利10.13亿元,创18年来的新低,同比上一年也大幅下降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