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金改革乱象:场外抗议不断场内委员互批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7-01   

原标题: 台湾年金改革乱象:场外抗议不断场内委员互批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准备进行年金改革,年金改革委员会30日下午召开第二次会,结果却是场外抗议不断,场内委员互批。

  年金改革委员会下午召开第二次会,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则于下午2点到“国发会”前抗议,强烈要求年金改革委员会应以“共识决”为原则,台当局勿以个人意志权利打压,联盟成员也在“国发会”门口贴上“拒绝多数暴力”字样。

  抗议现场,不断有人高呼“我要共识决,拒绝多数暴力”、“御用代表,当局打手”、“打破橡皮图章”、“黑箱委员,预设表决”等口号,质疑年金改革委员会“委员”的代表性,要求公平正义。

  一名退休张姓海军表示,他年轻时就入伍当兵,每每回军营都是24小时待命,从来不分上下班,出海时想念家人,眼泪也只能往海里掉。张越说脸色越无奈“难怪海水是咸的”。

  张说,军公教和家人聚少离多,将大半辈子奉献给台湾,到头来当局还要拿他们开刀,真的是忍无可忍才走上街头。

  据报道,本会年金改革委员会主要是讨论议事规则,委员之一的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研究员吴忠泰指出,有人说37位委员中,有21人是广义军公教,16人非军公教,农渔民代表则是少数。

  公职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驳斥这种说法,各“部会部长”不是代表军公教,是代表机关,批评吴忠泰法律观念不清楚。(中国台湾网 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