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区高级将领陆续就位 "万岁军"人才辈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7-28   

  2016年系我军五大战区划定调整的关键一年,而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五大战区各军种军政主官陆续披露,而我军数个集团军的司令政委也在今年集中调整。

  四个集团军军长换帅 14军新军长暂未披露

  今年年头,被誉为我军“万岁军”的王牌部队第38集团军的新任军长人选公布,此前担任该军参谋长的王印芳少将升任该军军长。此外,第65集团军军政主管亦有调整,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成蔚少将接替刘建成为该军政治委员。

  今年7月,我军第1、26、41集团军新任军长披露:第1集团军原副军长王秀斌少将履新第1集团军军长;第42集团军原副军长林火茂升任第26集团军军长;第16集团军原参谋长黄铭少将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今年5月官方媒体披露的资料来看,第14集团军原军长王兵少将已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此外,54军原政委徐忠波年初时调任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政委。截止至笔者发稿,尚未有媒体披露14军新军长以及54军新政委为何人。

  9.3阅兵领队将军在此轮调整中获重用

  

  图片说明:王秀斌

  此次调整的集团军军政主管将领不少有去年“9.3阅兵”带队的经历,如新任第1军军长王秀斌就是当时“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领队。

  

  图片说明:王成蔚和王印芳

  同为“东北抗联”英模部队领队的王成蔚和王印芳两位将军今年双双升任集团军主官:第38集团军原参谋王印芳少将已出任该军军长,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成蔚少将调任第65集团军政委。

  38集团军人才辈出原军长两度履新

  

  图片说明:刘振立

  “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恰好是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的前身。近年来38军作为我军“王牌中的王牌”也是人才辈出,原38军军长刘振立去年升任武警参谋长成最年轻副大军区级将领,今年又履新成为解放军陆军参谋长,系我军中一颗耀眼的“将星”。

  刘振立履新后留下武警参谋长一职由原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接棒。秦天系名将秦基伟之子,现东部战区陆军司令秦卫江的弟弟。

  

  

  

  

  制图:郑闻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