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谁投融资对接会线下海选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12   

 北京 2012-12-12(中国商业电讯)--12月9日下午,“中国好项目”的孵化基地——第一财经创投联盟在上海创业公社举行了投融资对接会暨《天使爱上谁》第二轮海选活动。严寒丝毫不能抵挡创业者的热情。活动汇聚了《天使爱上谁》节目的主创人员、第一财经创投联盟的项目团队、4位著名的投资人温莎资本合伙人简毅先生、创业公社创始人李易先生、景林资产副总裁陈尘先生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的张琳娜女士,以及百余位创业者。其中包括从浙江、山东、江西以及吉林远道而来的创业者。

    本次活动首先由《天使爱上谁》节目主创人员介绍创作初衷。节目导演俞晓栋向大家介绍了节目的创作初衷,节目嘉宾以及投资人团队的构成。接着由廖兰心女士介绍了第一财经创投联盟的成立以及发展情况。之后便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创业节目的展示。

    此次对接会,一共有10个项目参加了参加现场路演,涵盖新型电商、互联网金融服务、餐饮、环保等各具创新性的创业项目。现场演说的创业者都很重视这次展示的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进而获得直通《天使爱上谁》节目的机会。而各位投资者的麻辣点评更是令创业者受益匪浅。相信对于他们今后的创业之路会有很大的帮助。

    其中的一个创业项目《考团书店》更是凭借创业者现场的优异表现,不仅获得了现场投资人的亲睐,还获得了直接参加《天使爱上谁》节目的录制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考团书店》项目的创业者是两年前从大学毕业直接走上创业之路的。在最后一个项目展示过后,4位投资人代表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第一财经创投联盟自4月15日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多达15场次活动,吸纳超2000名创业者的加入,并与多个公益创新组织、科技、创意园区达成合作。在最近一次的投融资对接会上,一名创业者现场获得300万元意向投资。

    2013年,第一财经将重磅推出“第一财经创投联盟成员机构”组织,目标吸纳10000名创业者、100家创投机构、100位投资人加入其中。并在上海、北京两地定期举办包括投融资对接会、创业者沙龙、投资者沙龙、创业者训练营、IDEA创业大赛等活动,努力将第一财经创投联盟打造成国内创投领域的第一品牌。

    正如第一财经传媒总经理秦朔所言, “改变你、成就你”, 过去这个理念更多地是通过我们对投资者提供丰富的节目里体现的,而事实上“改变你、成就你”也包括我们对创业、创新、创富这样一种时代精神的大力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