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网络精准营销,SEM成为企业追逐目标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9   

SEM,全称Search Engine Marketing,中文名字是“搜索引擎营销”,是目前流行的网络营销形式,通过SEM企业可以获得精准客户赢得商机,SEM从业人员可以得到丰厚的回报。据安博教育集团旗下安博亚威相关人士介绍,无论是刚毕业的学生还是初入职场的新人,只要具备基础的网络知识,经过专业的培训,均可获得由权威机构颁发并得到企业认可的证书。在学会技能的同时,还会获得推荐去百度这样知名互联网企业工作的机会。

    供需矛盾凸显搜索引擎营销人才紧缺

    作为新型的网络营销形式,搜索引擎市场的规模随着需求而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增长70.2%,较之2010年提成了11.7个百分点,整个市场规模达到187.8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加大对搜索引擎市场的投入,其中百度占据76.4% 的市场份额,搜狗和搜搜的市场份额较之2010年均有明显提升,达到2.3%和1.4%,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住主导地位,各大公司都迫切地需要大批有用高素、专业化的SEM人才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

    但事与愿违,由于专业的SEM人才的稀缺,导致互联网市场竞争激烈。据百度最新数据统计,现阶段百度拥有活跃用户数41.2万个,每名用户至少配备1名SEM专员,因此仅百度一家公司的缺口近百万,由此而来的对SEM人才的争夺必将在不久的将来爆发。

    作为安博教育集团旗下专门从事IT培训的机构,安博亚威开设的SEM课程目的是为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SEM人才,解决行业需求,打破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吸引更多人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

    开启就业新的方向

    SEM以其专业性强和从业人员的稀缺而备受企业追捧,随之而来的是高收入的待遇。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SEM从业人员月薪为5100元,上海为6387元。而经过百度认证的初级从业人员月薪能达到4000-7500元,中级从业人员为8000-15000元,高级从业人员月薪为25000元以上。因此,经过专业培训,考取搜索营销专业证书成为职业的搜索营销专员,不失为一条出路。基于此,本次安博亚威携手百度推出的SEM课程辅导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展方向,在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培训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系统的培训,均可顺利通过百度搜索营销相关等级的考试,取得由百度颁发的专业认证证书,获得推荐去百度工作的机会。

    相关链接:www.cc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