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经济部部长:将迪拜国际投资年会打造成全球性投资平台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3   

阿联酋迪拜讯 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阿尔•曼苏里阁下强调,阿联酋以其自由宽松的经济政策、完善坚实的经济基础,迅速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枢纽以及闻名全球金融中心,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如今,阿联酋已是全球最热门的对外直接投资目的地之一。
 

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阿尔•曼苏里


    曼苏里部长提到,11年发布的“投资地图项目” 奖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多种类的投资和引进高新技术以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通过收入的多元化来减少对于石油的依赖。这将有助于国家可持续发展、国民经济的发达和国家GDP的提高,该投资地图确定了14个吸引外资的领域,包括铝业,汽车,航空,信息技术,电信,金融服务,电子,工程技术,工业技术,医疗保健,石油化工,教育、知识产业和药品。

    该投资地图的第一阶段将持续7年,并向以下国家重点推荐从而吸引投资: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印度,中国和韩国。

    曼苏里部长表示,经济部正致力于完善阿联酋的经济立法制度,因为立法制度关乎到现下国内许多草案最终能否通过。这些草案旨在加速阿联酋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促进对外直接投资、确保为投资商、中小企业提供舒适安全的经济环境,保证其在公正公平的基础上经营发展。

    新投资政策将为外来投资商提供特殊保护,加大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度,改善阿联酋的投资环境,加速经济多样化。这些政策也是响应2010年出台的阿联酋2021远景规划。

    曼苏里部长说到,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由阿联酋副总统,阿联酋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授权及支持举办,早在两年前首届迪拜国际投资年会举行的时候,副总统就对AIM给海湾地区及全球所带来的积极影响颇为关注,特别是在政治、经济、财政、气候危机等方面的卓越贡献。

    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旨在为全球各国各地区提供一个对接、交流平台,共同商讨对外投资政策、研究对外直接投资未来发展趋势、评估融资机遇及前景、探讨加强经济合作的具体措施。年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级部长、投资促进机构首脑、私营企业法人、行业专家出席,分享经验与想法,促成各国之间的项目合作以及经贸往来。

    曼苏里部长十分感谢前阿联酋外贸部部长、现任国际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的谢海鲁卜娜•宾特•哈立德•阿勒卡西米阁下,上届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由阿联酋外贸部主办,正因为阿勒卡西米阁下的努力与贡献,AIM成为了享誉全球的经济盛会。由于谢赫•默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宣布要重组内阁,外贸部作出了调整,现下,阿联酋经济部将接手迪拜国际投资年会的主办任务,将把年会打造成汇集各国各地区投资商的全球性盛会。

    阿联酋经济部指出将于4月30日开幕的第三届迪拜国际投资年会具有巨大意义。曼苏里部长说到,AIM全面地展示了全球经济实况,包括各类经济危机与挑战。同时,AIM也关注这些危机及挑战对对外直接投资的影响。在投资目的地多样化的今天,国际经济形势日新月异,这也要求各国对未来项目的规划投入更多的精力,不断改革,充分发挥创造力。

    曼苏里部长认为阿联酋以其优良的投资环境、自由宽松的经济政策、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完善齐备的基础设施、高效高质的人力资源、严格的资产保护政策,迅速地发展成中东北非及南亚地区的经济枢纽,具有丰富的航空、旅游、酒店、零售、卫生保健、工业、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金融服务、物流及教育项目有待开发,是国际企业寻求投资机遇的最佳平台。

    最后,曼苏里部长强调对外直接投资对阿联酋本身及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对外直接投资在加强国民经济、响应阿联酋2021年远景规划、实现阿联酋建设可持续发展经济体的目标等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组委会联系方式:info@aimcongr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