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暴雨警报 雨水将持续到月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6-21   

  原标题:梅雨真来了江苏发布暴雨警报雨水将持续到月底

  今天夏至,江苏强降水持续到月底

  自从6月18日,江苏宣布正式入梅小伙伴们就进入了全城等雨模式。内裤、袜子囤了一打,雨偏偏没来。昨天白天就苏南地区下了雨。不过气象台预计,梅姑娘今天将北抬,光临全省大部分地区,沿江以北将迎来大到暴雨。今天迎来夏至,暴雨、梅雨天气,高温桑拿也将接踵而来。江苏气象发布暴雨警报,强降水将一直持续到月底。

  梅雨连续爽约“@南京气象”都尴尬了

  上周六预报会下雨,没来!气象台说,周日下!结果雷雨还是与江苏擦肩而过,继续又闷又热!气象台又预报,周日夜里到昨天白天淮河以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结果昨天早上起来一看,苏南地区的确下雨了,扬州、镇江也下雨了。偏偏南京太阳朗照,愣是没有一滴雨。

  连续三天预报有雨,梅姑娘偏偏不给面子。网友们吐槽:囤了一打内裤、袜子,梅雨没来算怎么回事儿!还有人说,等雨等得快哭了,结果等来的都是汗。

  连“@南京气象”都尴尬地表示:连续几天雨水君爽约,让小气象君尴尬症都犯了。

  那说好的暴雨去哪了呢?江苏气象说,暴雨只给苏州、南通那片下了。到昨天早晨5点,24小时内,南通吕四累计雨量83.2毫米,苏州常熟也有61.2毫米,真的是暴雨了。

  不过,这比起隔壁安徽还是小意思。“@南京气象”说,别人家的梅雨,离南京不远的安徽宣城,从前晚8点到昨天11点,降雨量已达到238毫米。气象规定,24小时50毫米为暴雨,100毫米大暴雨,250毫米特大暴雨,这雨多大,大家可以想象了。而北边,却一丢丢雨也没有。

  梅姑娘太“磨叽”昨天才走到苏南

  梅姑娘为啥屡屡爽约?南京市气象台的预报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梅姑娘”今年太磨叽,梅雨带走得缓慢,一直在南边徘徊。“今年副热带高压北抬的速度和强度没有那么高,从南往北推的速度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所以梅雨还没到南京。”他表示,昨天白天,梅雨带已经走到皖南、苏南、上海一线,高淳也已经受影响。

  昨天,虽然南京市区一直到傍晚6点前后,都还一片风平浪静,但高淳早就已是狂风暴雨了。高淳区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从8时至14时,高淳砖墙累计降雨量182.8毫米,是大暴雨了。

  南京气象台预计,随着雨带北抬,昨天夜里到今天凌晨,南京市区也有雨。为了增强可信度,气象台卖萌说:请大家务必再相信小天们一次,这绝对不是“雨来了”的故事!南京气象也提醒大家,注意带伞防护。

  江苏发布暴雨警报雨水持续到月底

  “紧急通知: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虽然江苏大范围降水还没有开始,但是昨天江苏各地不少人收到了这样的类似短信。江苏气象表示:造谣的成分太明显!虽然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也发布暴雨警报,一直到月底,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多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是昨夜到今天不会出现“特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淮河以南地区中雨,局部暴雨,23到24日位于江淮之间到沿淮地区雨偏大。而25到29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强雨带有所南压,位于江淮之间到沿江地区。累计雨量,淮河以南地区将达到150到200毫米、局部250到300毫米。淮北地区50到100毫米、局部150毫米左右。

  而梅雨期间,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闷热感仍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偏南风3到4级,23~30℃

  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0℃

  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