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个性化优质服务,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04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我国目前教育发展格局中,民办教育机构在提高青少年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培养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方向引领下,民办培训机构如何践行十八大精神,面对未来民办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民办培训机构如何创新发展模式,打造优质品牌形象?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供让家长和孩子满意的个性化教育服务?《北京晨报-教育周刊》本期对话校外培训行业年度领航人物,展望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各机构的教育理念和面向学生及家长提供的全新服务。 

    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告中提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还提到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在职业教育前面加上现代二字,正好强调了当今职业教育的突出特点。现代职业教育不再全是传统意义上以培养技工为主的职业教育,其发展是要面临日新月异、变化异常迅捷的技术和市场,所以现代职业教育更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动向,要求培养学生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技术,同时有更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性。

    展望未来趋势,打造个性化高品质教育

    树立品牌形象,发挥特色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提升自身教育品牌影响力,是每家培训机构都要琢磨的问题。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博士表示,安博教育致力于构建终身学习的体系。安博的业务线比较长,涵盖了幼教、中小学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多个方向。安博的学习护照为学生提供了唯一的认证,有助于根据学生的学习历史和性格特点,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学生也可以长时期在安博的平台下得到各个阶段适合其个性特点的教育服务。安博职业教育强调实训,强调教育为区域经济服务,努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创新发展思路,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育质量

    教师的培养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始终是安博教育坚持和强调的重点。黄钢博士介绍,今年安博京翰已经联手北师大,推出了教师的培养和认证的体系。在2013年,安博仍然会加强教师的培训,加强教学质量的监督,加强技术手段的应用,同时强调以人为本,注重素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强二代”,其中包括为学生提供心理、身体等各方面的个性化的关怀和服务,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比如,奥运冠军钱红进驻京翰校区,为孩子们带来系统的锻炼方式。

    国内民办教育的旗帜性品牌,安博长期以来是如何打造独有的、领先于行业的教育模式?

    1、致力于构建终身学习的体系。安博的业务线比较长,涵盖了幼教、中小学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多个方向。安博的学习护照为学生提供了唯一的认证,有助于我们根据学生的学习历史和性格特点,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学生也可以长时期在安博的平台下得到各个阶段适合其个性特点的教育服务。

    2. 安博职业教育强调实训,强调教育为区域经济服务,努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安博的大型园区型实训基地和职场新人训练中心都是培养人才的创新模式。

    3. 重视信息化和教育的结合。安博投入大量的力量在开发方面,同时,安博的各种技术和平台,不断改进,持续应用于各种教学之中。安博为全国教师网络联盟打造的云教育服务平台,已经开始为全国的教师和师范大学的学生提供服务。

    4、坚持个性化的教育,致力于利用智能化的系统跟踪学生的学习历史和学习特点,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5. 强调素质教育,探索新的模式。做中学和体验式的培训是我们的关注点。安博人众人的拓展训练和沙盘式体验的学习方式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值得在不同领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