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用品开启线上模式 行业拓展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在中国,因为思想等原因,和女性相关的一切都显得十分神秘,和女性相关的一些产业更是不被公众所重视,因此整个的发展也没有什么起色,直到1956年2月上海淮海路开设的中国第一家妇女用品商店,标志着我国女性用品行业正式走进人们的视野,而和女性相关的产业也不再神秘,随着消费意识的转变与生活品味的提升,女性用品开始受到女性朋友的重视,这样的一个转变也让很多企业商家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商机。但是尽管有了这样的改变,就女性用品和其他商品比较来看,其发展还是相当迟缓,很多人在思想上仍旧无法放开,导致发展依旧没有明显起色。

    网络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眼界变得更加开拓,人们的思想也渐渐开放,在看待问题上面会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事物,从思想上人们变得先进,在行为上也能跟随时代的潮流。而互联网在中国近2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积聚了约7亿的使用人群,这样一个庞大的客户群体让很多传统行业都看到线上的发展商机,而女性商品行业更是看到线上市场,特别是电子商务的兴起,人们可以在线选购自己喜爱的商品,而且对于女性用品行业来说线上选购能够很好的保护自身的隐私,线上的发展对于女性用品行业起到了十足的推动作用。

    女性用品行业的专家李晓固表示,互联网对于很多传统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线上的发展不仅能够开拓市场,而且在这个讲究品牌效应的时代,传统行业可以借力网络的力量,帮助企业获得良好的口碑形象。就女性用品而言,本身这样的行业就有着神秘的色彩,尽管现在社会开放了,但是很多女性自己在选购女性用品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害羞,但是互联网的加入,使得女性可以在线选购,而且线上的商品因为成本较低相关线下商品价格都有一定的优惠,因此消费者在得到优惠的同时,还能够满足女性购物的私密性,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购物者的隐私,这是线下销售所做不到的。

    李晓固还认为,女性用品行业线上发展还是一个起步阶段,需要在各个方面都不断的慢慢完善,继续深挖互联网这个市场,帮助企业获取更多的发展机会,使得整个行业顺利转型升级,我们也期待,女性用品线上发展之路越走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