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承世博精神 促进文化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10   

当前,中国互联网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互联网应用走向多元化。同时,互联网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方式。互联网让整个社会的运转速度加快,让整个世界的联系更加的紧密,也让原本复杂的商业程序简单化。它带给社会巨大的改变,它甚至影响着整个社会进程。

    很多人认为互联网对这个时代的意义不亚于蒸汽机对工业社会的意义。当前,整个社会的商业模型,经济结构都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产生了质变。各个领域竞相借助互联网开展业务。如今“中国世博会(web.zgsbh.net) ”这一互联网平台作为一个展示中国文化和中国先进科技的窗口在互联网上出现。

    在2010年的时候,上海代表中国承办了第53届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为主题,总投资达450亿人民币,创造了世界博览会史上最大规模记录。世博展览持续了184天,一共有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逾7300万人次参观上海世博会,创下了历届世博之最。

    上海世博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与展览,推广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成功实践和创新技术,寻求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促进人类社会的交流融合和互相理解,它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博览会结束之后,它的积极作用还在持续,但不得不承认作用在减弱。互联网行业专家程伟新认为,创建相关世博会的网络平台就是想延续世博会的精神,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承世博会的价值。

    世博会的历史、发展等等都能在互联网平台上看到,这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将过去的的博览会,外国的博览会都展现在用户的眼前。让更多的人了解博览会的意义。同时这个平台可以作为宣扬中国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展现中国国力的重要窗口。它也是联系世界的重要桥梁。

    程伟新表示,互联网不仅适应于商业经济活动,它对传承文明同样具有重要作用。“中国世博会”将伴随互联网的发展而不断强大,成为推进中国文化发展进程,促进世界融合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