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首个大流量过境三峡 潜水员驻守重点水域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6-06-21   

  原标题:今年汛期首个大流量过境三峡潜水员驻守重点水域

  

  资料图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6月21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已达30000立方米每秒,刷新了今年入汛以来入库流量新纪录。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积极做好大流量过境的各项应对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增加,三峡入库流量上涨。6月20日,三峡入库流量从20000立方米每秒逐步增加,于21日8时达到30000立方米每秒。根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调度令,21日起,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加至25500立方米每秒,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道实施控制性通航,270千瓦以下的船舶不能通过。

  三峡通航管理局优化调度,安排270千瓦以下的船舶在21日0时前通过两坝间。21日0时起,按照25000-30000立方米每秒的通航流量控制标准进行过闸计划编排,确保所编排的船舶都满足当前流量下的功率控制和拖带标准的要求。

  为确保三峡河段通航安全,三峡通航管理局在两坝间设立了“三道防线”:一是大马力拖轮驻守南津关水域,主要应对失控漂流船舶;二是应急减载船在两坝间靠泊待令,一旦发生事故险情需要过驳减载,将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减少货物损失和增加船舶浮力;三是招聘潜水员队伍驻守长江弯道石牌水域,一旦船舶发生事故险情,船体破损进水,通过潜水员水下探摸,能准确掌握水下破损情况,采取相应堵漏措施。

  通航部门提醒各船舶单位,密切关注三峡河段通航信息,注意水文、气象条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制度,及时了解海事部门发布的禁航信息,强化值班值守,严防险情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