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行业借移动互联网展开新型营销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外游客对中国的热情与日俱增,带动了中国酒店业近年来的迅猛增长。自2011年以后,国内新开业的星级酒店迅猛增加,同时,大量外资品牌酒店相继入驻,中国酒店业的竞争日益加剧成为不争的事实。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很多酒店在大力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同时,更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展开了新型移动营销。

    据悉,近年来,移动营销的信息传播优势凸显,这种跨时间、跨地域的低成本营销模式不仅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业绩,同时还有助于为企业塑造良好的形象,大大提升企业知名度,移动营销成为各行业首选营销推广模式。随着“中国酒店大全”等一大批专业的信息交互平台的陆续上线,标志着国内酒店行业正式开启了移动营销之路。

    这些酒店业的线上平台能起到为酒店商家和客户之间搭建信息沟通的桥梁作用。酒店商家可以将酒店房价、地理位置、促销活动等信息推广到互联网,然后再精准推送发送给用户,这种营销推广模式不仅扩大了酒店营销的受众面,营销成本也更低、效果更显著,将有效提高酒店入住量。而且用户如果想要旅游或者酒店入住,可以直接在智能手机的客户端上了解,进行预定,方便又实用。

    除此之外,酒店商家进驻互联网,不仅可以主动进行营销推广,还可以通过客户的互动大大提升酒店知名度。客户在入住酒店后可将入住体验分享在平台上,以口碑相传的方式通过平台传播给更多的人,在为酒店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的同时,通过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的顾客入住,从而带动整体经济效益的增长。

    从我国酒店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虽然二三线城市仍然有着庞大的待开发市场,但随着酒店数量的持续增长,未来酒店行业的竞争将日益激烈,借助移动互联网展开移动营销,不仅可以帮助酒店商家树立良好的品牌,提升酒店硬实力,同时也将大大提升酒店经济效益,带动酒店软实力的增强,以确保能够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博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