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投资转向P2P :陆金所 京金所 积木盒子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05-07   

五一小长假后,股市遭遇了连续跳水,5月5日,沪指“一泄千里”总市值一日蒸发超2万亿元,5月6沪指盘中失守4200,两市近2000只股下跌。股民在感叹股市风险太高的同时,也在寻找更安全的资金避风港。那么,目前市场环境下还有哪些更安全稳定的理财渠道呢?

  笔者通过专业比对和亲身实践,认为网贷投资值得一试,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三家:陆金所、京金所、积木盒子,以此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陆金所:国资背景P2P的杰出代表

  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的陆金所,是平安保险集团旗下成员,凭借平安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成为消费者心中最稳妥的P2P平台之一。虽然,陆金所在今年3月份曾传出2.5亿元坏账,但平台表示该项目由第三方担保机构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不会受到影响。陆金所的业务模式分为无抵押贷款和有抵押贷款。理财项目多为中长期项目,以一年期到三年期为主。因此,对于有中长线投资需要的投资者来说很合适。

  京金所:6年线下运营经验,风控技术领先

  成立于2014年12月的京金所,得益于6年的智上村金融集团信贷运营经验和董事长许健教授对金融政策的有力把控。京金所拥有专业的尽调团队,对融资项目进行360度实地尽职调查,包括实地调查数据、工商、车辆管理、房屋管理等系统数据。并且,在实地尽职调查基础上,京金所平台还与全联征信建立了战略合作,以大数据技术进一步提升风控水平。

  京金所客户资金全程托管在汇付天下的独立账户,平台不碰触资金;与京金所合作的担保公司为投资客户提供本息全额担保,如果借款企业发生逾期或还款违约,担保机构将对投资用户先行代偿。并且,京金所还建立了风险保障金,为用户投资保驾护航。目前,平台理财项目收益率较为稳定,投资期限7天至6个月,资金周转灵活,是短期投资理财的首选。

  积木盒子:首家获得C轮融资的P2P网贷平台

  2013年8月上线的积木盒子,至今已获得了三轮不小的融资,在业内名气较大。积木盒子的资金托管平台也是汇付天下,上线标的短、中、长期都有,也设有债权转让功能,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投各个期限的标的。经历了“河北融投”事件,平台正在进行转型,从源头上把控风险。

  总的来看,积木盒子是一个安全合规的P2P平台,理财项目期限以12-24个月为主,适合中长期投资,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前,网贷平台仍处在爆发期,P2P市场规模、交易量正在高速增长,4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已经形成“南有陆金所,北有京金所”的战略大格局。但在跑路、破产、自融等负面事件仍如影随形的环境下,投资者在进行网贷投资时,应时刻把安全性放在首位。